分享到:

中国检方近四年督促收回国有财产和国有土地出让金410亿余元

中国检方近四年督促收回国有财产和国有土地出让金410亿余元

2020年12月17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7日发布数据称,2017年7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共办理国有财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2413件,督促收回国家所有财产和权益的价值125亿余元(人民币,下同),督促收回欠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85亿余元。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说,实践中,国有财产和国有土地被侵害的形势依然严峻,需要加强对这两个领域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侵害公益问题的监督。

  最高检当日发布9起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包括督促税务部门追缴税款及滞纳金、督促水务部门征缴水土保持补偿费、督促行政机关追缴被冒领的养老金、督促行政机关追缴被骗取的扶贫项目补贴等。

  胡卫列说,检方将找准两个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拓宽案件线索,加大办案力度,切实加强对国有财产损失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违法行为的监督。同时也将加强与审计机关的沟通配合,共享信息与资源,联手维护公共利益。(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