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市医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名录》公布

《北京市医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名录》公布

2021年04月15日 1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15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市医院禁止、限制携带物品名录》。

  一、禁止携带物品

  (一)枪支、弹药:制式枪支、非制式枪支、仿真枪;枪支配用子弹、手榴弹、手雷、炸弹等。

  (二)管制器具: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以及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弩等管制器具。

  (三)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各类火药、炸药及其制品和雷管、导火索等点火、起爆器材;烟花爆竹;氰化物、农药等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硫酸、盐酸等腐蚀性物品;炭疽杆菌等传染病病原体;氢气、甲烷、液化石油气、水煤气,汽油、煤油、柴油、乙醇、乙醚,红磷、黄磷,碳化钙(电石)、镁铝粉,高锰酸钾、氯酸钾等易燃易爆危险品。

  (四)各类毒品: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

  (五)国家规定的其他禁止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的物品。

  二、限制携带物品

  (一)菜刀、水果刀、美工刀、手术刀、雕刻刀、刨刀、铣刀等刀具。

  (二)锤、斧、锥、铲、锹、镐等器具。

  (三)矛、剑、戟、飞镖、弹弓、弓、箭、电击器等器具。

  (四)伸缩棍、双节棍、棒球棍等棍棒。

  (五)催泪瓦斯、胡椒辣椒喷剂、酸性喷雾剂、驱虫动物喷雾剂等物质。

  (六)其他可能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危及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物品。

  (总台央视记者 牟媞媞)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