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中国正在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增长过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中国正在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增长过渡

2021年04月15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中国正在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增长过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薄雯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Beate Trankmann)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表示,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设下的目标令人鼓舞,这表明中国正在从高速增长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增长过渡。

  白雅婷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十四五”规划聚焦于应对气候变化表示欢迎,中国计划五年内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令人感到鼓舞。

白雅婷(Beate Trankmann)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雨昊 摄
白雅婷(Beate Trankmann)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我们已看到积极的信号。”白雅婷举例说道,比如,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数据,即使预计总能源需求将增加,2025年煤炭消费量也将被限制在42亿吨,接近当前水平。再比如,“十四五”规划没有设定GDP具体增长目标,而是“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这表明中国正在从高速增长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增长过渡,为追求环境目标留出了更多空间。

  谈及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白雅婷说,尽管具有挑战性,“但我确实相信,如果世界上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这一点,那就是中国。因为中国已经通过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证明,这个国家能够凭借长远的眼光与规划来实现其目标。中国正处于有利位置,因为中国已经在进行绿色经济转型。”

  白雅婷还指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同时保持经济增长是可能的,特别是在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中国是绿色技术的领导者,其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占世界的四分之一。“在中国绿色行业中,可再生能源实际上已经创造了比化石燃料部门更多的就业机会。绿色能源有430万个工作岗位,燃料部门和煤炭部门有400万个工作岗位。此外,中国还处于低碳交通发展的前列。”白雅婷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