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新疆兵团西部计划招募启动 2003年以来已招募1.3万余人

2021年新疆兵团西部计划招募启动 2003年以来已招募1.3万余人

2021年04月15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新疆兵团西部计划招募启动2003年以来已招募1.3万余人
    抵达乌鲁木齐的新疆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资料图)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5日电 (记者 戚亚平)15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消息,2021年新疆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简称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

  2021年4月-6月,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的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兵团”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新疆兵团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接站工作。(资料图) 戚亚平 摄
新疆兵团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接站工作。(资料图) 戚亚平 摄

  新疆兵团西部计划项目分为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享受同等政策。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服务地分布于新疆兵团各师市,岗位专项类别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

  数据显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自2003年在新疆兵团实施以来,共迎来29个省市选派的13777名志愿者。

  据了解,新疆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贴由中央财政和新疆兵团财政组成,按照同城同待、同工同酬的原则,依据服务地团场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统一确定志愿者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在此基础上,对“双一流”高校(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参照执行)的毕业生每月增加100元工作生活补贴。

自2003年以来,新疆兵团已共迎来29个省市选派的13777名志愿者。(资料图) 戚亚平 摄
自2003年以来,新疆兵团已共迎来29个省市选派的13777名志愿者。(资料图) 戚亚平 摄

  根据有关政策,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兵团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西部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新疆兵团高校之外的各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根据各省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各省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同时,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服务期满8个月以上,可报考新疆兵团公务员、事业编的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定向岗位;可享受新疆兵团面向南疆团场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特殊政策。经全国项目办审批的地方项目志愿者,在升学、就业、工龄计算等方面与全国项目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此外,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岗服务期间,统一缴纳社会保险。为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配备基本生活设施。为志愿者报销初次来疆交通费。参加西部计划支教服务1学年及以上且仍在中小学校从事教学工作,经考核合格且自愿留在团场学校任教的志愿者,可参加新疆兵团特岗教师定向招聘(可免笔试)。(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