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新冠疫苗流向清晰可查

内蒙古:新冠疫苗流向清晰可查

2021年04月15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新冠疫苗流向清晰可查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新冠疫苗流向清晰可查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15日电 (记者 张玮)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发布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情况称:疫苗流向清晰可查。

  针对民众关注的新冠疫苗质量情况,内蒙古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呼格吉胡介绍,内蒙古目前尚无新冠疫苗生产企业和疫苗配送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有关规定,该局须对疫苗的储存、运输以及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2021年2月份至3月底,在各级疾控中心、接种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内蒙古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2轮全覆盖新冠疫苗流通专项监督检查。

  “主要以疫苗购进渠道、冷链运输和存储合法合规,配送和接收单位扫码上传追溯信息,以及按规定报废和销毁疫苗等为主要检查内容。”呼格吉胡说。

  截至目前,内蒙古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837人次,检查各级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1857家次。

  呼格吉胡称,目前,内蒙古新冠疫苗流通使用秩序平稳有序,尚未发现非法渠道购销情形,疫苗流向清晰可查、冷链运输储存规范,帐卡物相符。(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