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读懂自然各显身手 广东举办自然教育大赛决赛

读懂自然各显身手 广东举办自然教育大赛决赛

2021年04月15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读懂自然各显身手广东举办自然教育大赛决赛
    广东自然教育工作者在野外讲解植物知识(资料图)。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 (程景伟 林荫)2021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大赛决赛15日在广东省龙眼洞林场举办。此次大赛是广东官方首次举办自然教育大赛,来自全省各级单位的自然教育从业者积极参赛,在正确读懂自然上各显身手。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20名选手“杀入”决赛。决赛上,选手们在8分钟的自然教育现场讲解演示中,融入了自己的思考,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不同主题讲述了自己对自然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广东自然教育工作者讲述白海豚的特点(资料图)。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广东自然教育工作者讲述白海豚的特点(资料图)。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据了解,这些选手来自广东全省各级自然保护地、动植物园、自然教育基地、自然教育机构以及中小学校,充分展现该省自然教育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大赛是对广东省自然教育人才的一次综合检阅,对于全面提升自然教育服务水平,动员和鼓励更多人才积极投身于自然教育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据统计,目前广东全省自然教育工作者数量已超过万人。该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广东自然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初步形成招募、培训、实践和认证的人才培养体系,满足自然教育发展需要。

2021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大赛举行决赛。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摄
2021年广东省自然教育大赛举行决赛。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此外,广东要推动粤港澳地区自然教育从业者交流与学习,建立粤港澳自然教育交流常态化机制,鼓励业内成功经验分享,推动区域自然教育合作与发展;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着力培育自然教育事业共同体,构建多元推进的工作模式和自然教育网络体系,促进自然教育市场规模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广东自然教育工作阵地超过300个。广东将不断健全覆盖全省的自然教育基地网络,开发特色自然教育线路、产品和课程,努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自然教育活动和生态文化产品,逐步丰富自然教育内涵,推动自然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自然教育行业规范发展的良好氛围,构建自然教育生态圈。(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