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博鳌亚洲论坛汇聚开放合作“好声音”

博鳌亚洲论坛汇聚开放合作“好声音”

2021年04月20日 16:42 来源:人民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青海碧春又至。4月18日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作为全球今年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备受瞩目。成立二十年来,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是中国坚持开放与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

  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开创亚洲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去年11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致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的贺信中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给人类发展带来了深刻变化,为解决和应对全球性发展难题和挑战提供了新路径。当今世界,数字经济发展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向。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新经济发展成为各国共谋发展、携手复苏经济的一个重要发力点。唯有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同舟共济,才能推动亚洲和世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只有所有国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才能推进世界文明建设,推动经济更加长久稳定发展,开创亚洲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带一路”已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近年来,中国用实际行动与世界共享发展带来的“红利”、实现合作共赢。历史和实践证明了“一带一路”是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表明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决心。只有发展开放型经济,坚持“走出去”,才能积极推动经济均衡、健康、稳定发展,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在后疫情时代的抗疫与经济合作中,中国追求的不是一枝独秀,而是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不仅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还与亚洲经济保持同步发展。博鳌亚洲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凝聚共识、促进合作,是中国坚持开放与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这样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窗口必将为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必将为促进亚洲共同繁荣发挥历史性作用。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国的发展注定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要“摸着石头过河”,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路子”,改革开放的“春天”已经来临,世界和我们都期待在博鳌聆听新时代的中国“好声音”。

  作者: 陶玉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