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专委会 推进绿色消费与绿色生产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专委会 推进绿色消费与绿色生产

2021年05月2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成立专委会推进绿色消费与绿色生产
    与会代表为专委会成立揭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潘旭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专委会成立后,将助力推进中国绿色消费与绿色生产的发展。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专委会主任委员程春明,以及相关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朱广庆在致辞中表示,大力推动绿色消费和绿色生产,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专委会的成立,将通过产学研模式,联通生产与消费两端,搭建可持续消费与生态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理论研究与实践。

  程春明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开展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相关领域研究,形成“可测量、可报告、可核实”的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助力生态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管理机构,并结合专委会的目标,讨论了专委会的工作机制、成果展现形式,以及今后5年的工作计划。

  会上,针对国家对绿色生产与绿色消费的最新要求,会议特别邀请生态环境部原督察专员夏光解读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