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促产学研金用融合 重庆发布高校科技创新成果

促产学研金用融合 重庆发布高校科技创新成果

2021年06月16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促产学研金用融合重庆发布高校科技创新成果
    图为重庆市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现场。 赵霄宇 摄

  中新网重庆6月16日电 (钟旖  赵霄宇)以“科技服务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重庆市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16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行。

  发布会重点聚焦重庆高新区主导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两大领域,共征集遴选了17所高校的125项相关科技成果,吸引科技企业代表、企业技术经纪人、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代表到场与相关高校进行洽谈对接,积极促进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地方产业发展精准对接。

  以重庆大学带来的“智能穿戴式助力行走背负减重机器人”项目为例,作为一款智能助力外骨骼机器人,其包含下肢助力与背负减重两个模块。该项技术成果目前已产出实物并进行了实验测试,正在申请发明专利。项目负责人介绍,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可应用的领域包括应急救援装备背负与运送、消防灭火装备背负与运送、野外科考装备背负与徒步、康复训练者行走保护支撑等。

  在电子信息领域,重庆邮电大学带来“多载波无线通信专用芯片及系统”项目。据介绍,该项目针对安全、教育、旅游等领域,对覆盖范围大、可靠性高的专用信息传输系统的需求,对多载波系统的关键技术、核心芯片和专用装备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功耗、集成度等方面领先国外产品,形成了全自主特色信息系统,已在大亚湾核电站等30多个单位应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共同主办,由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承办。

  活动旨在搭建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对接平台,依托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定期分行业举办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发布对接活动,建立常态化校企供需对接机制,促进产学研金用深度融合,深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