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积极推动国家层面的控烟立法

国家卫健委:积极推动国家层面的控烟立法

2021年07月16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6日电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16日表示,控烟行动是整个健康中国行动中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一个重要行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很多城市都已经实施了公共场所控烟的条例,我们也在积极的推动国家层面的立法,同时也要求各个地方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出台控烟的法律法规。

  国家卫健委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怎么看中国控烟立法的进步,能否完成健康中国的任务?

  毛群安称,控烟行动也是整个健康中国行动中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一个重要行动,因为烟草对健康有影响,这是全世界的共识。在我们国家,烟草的危害仍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通过立法保障公共场所、室内的工作环境,包括我们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形成禁烟的环境,这是保护公众健康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

  毛群安表示,刚才记者提到,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很多城市都已经实施了公共场所控烟的条例,我们也在积极的推动国家层面的立法,同时也要求各个地方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出台控烟的法律法规。在我们的控烟行动中,我们还要求各个单位也要在单位内部进行管控,我们的办公场所要禁止吸烟。在控烟行动中专门提出来,我们在全国要创建无烟的党政机关、无烟的医院、无烟的学校,应该说这些行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但是从国家层面来说,推进立法、实施公共场所控烟还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毛群安如是说。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