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人才资源总量突破565万人

重庆人才资源总量突破565万人

2021年11月1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1月16日电 (记者 钟旖)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16日在当地举行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重庆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565万人,2021年1-9月,该市引进人才约4.7万人,人才集聚“磁场效应”正在不断增强。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的人才引育政策内容不断丰富。以“重庆英才计划”为统揽,当地出台了加快集聚优秀科学家及其团队、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人才发展、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乡村人才振兴26条、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1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纵深推进方面,重庆率先推行人才项目经费“包干制”,带动3771名科技人才参与研究,引导投入资金3.3亿元;建立高校和科研院所绩效工资动态调整机制,“基础绩效+超额绩效”薪酬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打通专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近2000余名专技人才取得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为让人才创新创业平台更加宽广,重庆鼓励川渝毗邻地区探索区域人才一体化发展,如重庆渝北区和四川广安市实现跨省人才政策互认。同时,重庆出台“一区两群”人才协同发展10条举措,激励广大人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此外,重庆通过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高效率推动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发展,高质量推进国家、市级高新区和各类创新园区建设,推动人才队伍建设与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同频共振,人才活力在进一步激发。

  为提升人才服务质量,重庆还推动实现“天府英才卡”A卡与“重庆英才卡”A卡对等互认、服务共享,实施重庆英才“渝快办”,加快国际人才智慧社区建设项目等,让各类人才在渝安居乐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以“近者悦·远者来”为主题的2021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20—21日举行。本次大会首次升格为部市共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作为主办方与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共同举办大会,这也是国家人社部首次与地方共同举办综合性人才大会,届时将举办线上线下9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首次在俄罗斯和英国开设海外分会场,开展招才引智,邀请当地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高层次人才等围绕推动与重庆开放合作进行研讨,进一步提升大会国际化和影响力。(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