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若飞奖励基金在沪成立

王若飞奖励基金在沪成立

2021年11月26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若飞奖励基金在沪成立
    王若飞家属张延忠。 上海杉达学院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26日电 (许婧 吴知博)今年是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同志诞辰125周年。26日,王若飞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杉达学院举行,6名师生分别获得首届王若飞奖教金和奖学金。

  王若飞家属张延忠说,有机会来让关心教育的同志建立这个基金,很有意义。“当初中国人民在苦难的时候,始终想把自己的教育发展起来,共产党更是从办学校、办教育开始的,王若飞的家人几乎都是从事教育的。”

6名师生分别获得首届王若飞奖教金和奖学金。 上海杉达学院 摄
6名师生分别获得首届王若飞奖教金和奖学金。 上海杉达学院 摄

  张延忠分享了王若飞在《一个特别的学生》中的结语“敛才就范,切忌眼前虚荣;留起精神备今后担当宇宙”,勉励大家不仅要把知识和能力收纳到自己的头脑里,而且要广交朋友。她说,王若飞的一生就像他自己说的”一切要为人民打算”,“这句话对每一个人都是鞭策,特别是对我们家庭的人,只有我们不处处为自己打算,老百姓都会相信王若飞说过这句话。”

  上海杉达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绍中表示,王若飞奖励基金的设立对杉达意义重大。王若飞对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不移的崇高精神,为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而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为实现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献身的凛然正气,始终是激励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激励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他强调,青年师生要从王若飞烈士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11月26日,王若飞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杉达学院举行。 上海杉达学院 摄
11月26日,王若飞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杉达学院举行。 上海杉达学院 摄

  会上,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潘慧斌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王若飞奖励基金捐赠者璞励科技公司代表颁发捐赠证书。6名杉达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获得首届王若飞奖教金和奖学金,张延忠、朱绍中为他们颁发奖励证书。上海杉达学院校长陈以一、璞励科技合伙人苏明义等为璞励-FlexTeam Workshop揭牌。

  陈以一说,杉达肩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要在老一辈革命者所创立的江山基础上继续奋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