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经验交流会举行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经验交流会举行

2021年11月28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近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经验交流会以线上方式举办。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由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自2008年开展以来,每年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和广大农村,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2020年,全国共有93万名青年普法志愿者参与了120多万场普法活动,有效满足了群众的法律需求。

  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据悉,各地青年普法志愿者充分利用“法律服务社”“法律顾问站”“法律诊所”等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同时,利用重大纪念日、传统节日等契机,因地制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普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活动还充分挖掘利用红色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法治文化长廊等载体,向群众普及党内法规知识。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在交流会上指出,各级法学会和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在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上下功夫,打造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的有效载体,推动活动取得新成效。(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