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官方一日打两“政法虎” 甘荣坤被“双开”、杨福林被开除党籍

中国官方一日打两“政法虎” 甘荣坤被“双开”、杨福林被开除党籍

2021年12月0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中国官方一日打两“政法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日公布了相关处理决定。其中,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甘荣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党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日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甘荣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甘荣坤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参加迷信活动。

  甘荣坤被指公权私用、以案谋钱,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以及“追求低级趣味,长期沉迷赌博”。他还被指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甘荣坤生于1962年5月,江西彭泽人,江西财经学院商业财会专业大学毕业。他于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9年9月,甘荣坤出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今年6月1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杨福林被指违规干预司法活动。他还被指大肆插手工程项目,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严重破坏兵团政治生态,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案件协调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杨福林生于1957年10月,回族,甘肃武都人。他于1976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兵团党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2013年7月,杨福林担任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5年4月,他被任命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今年7月29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甘荣坤被“双开”、杨福林被开除党籍的通报均提到,“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