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将主持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

王毅将主持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

2021年12月02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宣布,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将于12月3日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将共同主持会议。

  谈及中方对此次会议的期待,汪文斌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应询回应称,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国一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首次集体会晤期间,同拉方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拉论坛。7年来,在中拉论坛框架下,中拉双方已成功举办两届部长级会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外长视频会及18个专业领域46场分论坛活动,极大丰富了中拉整体合作内涵。7年来,中拉论坛蓬勃发展,已成为汇聚中拉各界友好力量的主要平台,为深化中拉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文斌表示,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开展的首场“全覆盖”多边外交活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给世界经济发展和各国社会民生带来严重挑战,中拉双方商定本届会议主题为“共克时艰、共创机遇,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我们真诚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规划未来三年论坛发展和整体合作,推动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