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桂境外人士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将对世界发展进程产生积极影响

在桂境外人士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 将对世界发展进程产生积极影响

2021年12月0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12月2日电 (记者 林浩)1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在南宁举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介会。与会外籍及港澳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认为全会不仅为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前进注入强大动力,也将对世界发展进程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图为与会代表在南宁市那考河考察时合影留念。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与会代表在南宁市那考河考察时合影留念。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说,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相信中国共产党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治国理政能力,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相信世界上愿意学习借鉴中国经验的政党,也能从中得到宝贵经验。

  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辉蕾娜说,短短数十年间,中国从相对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其背后蕴藏的理念与行为非常值得其他国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理论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对世界有借鉴意义。柬埔寨赞赏中国发展对世界及全球化的贡献。

  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一个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的中国。当前,贸易保护主义与反全球化趋势抬头,在此背景下,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非常符合时代要求。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陈金榜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系列重大成就,对越南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越方高度重视并始终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外交头等优先,愿同中国共产党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党际交流,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越中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说,中国共产党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为推进依法治港治澳、促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石东龙作专题宣讲,东盟各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在邕外国专家、留学生等外籍人士以及港澳代表人士共约60人参加活动。宣介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南宁市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三塘镇那井坡综合示范村等地考察交流。(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