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主体完工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主体完工

2021年12月02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2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2日,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施工现场,焊花飞溅,机械轰鸣,物料码放整齐,项目主体矗立于眼前。数百名建设者奋战正酣,他们抓住施工有利时机,加快幕墙及室内精装修作业。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7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研发实验区、综合管理区、创新孵化区、配套服务区四大功能模块。研发实验区是项目的核心功能区。

  据项目建设单位天津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开发部部长何亚东介绍,通过项目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紧密沟通、反复论证,创造性地采用模块化布局的设计手段,使实验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将实验操作、数据整理、办公研讨等功能融于一身,形成多连纵横的“cell细胞单元”结构,组合形成研发实验的“cluster种群单元”,以适应不同规模团队的研发需求。

  “目前,项目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各区域外檐幕墙已全面开展施工,机电安装工程也已过半,年底前将达到外檐封闭条件,为冬季精装施工做好准备,确保施工的连续性,力保明年如期竣工。”项目EPC总承包单位中建八局项目经理张磊称,作为国家重点项目的建设者,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为确保施工进度,现场组织近千多名管理和施工人员参与作业,多个界面交叉施工,卯足干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控进度、质量、安全各项指标,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打造高品质工程。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介绍,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牵头,组织高校院所、投资机构等共同建设的专业化、开放共享的国家科技平台,是合成生物技术领域集核心技术研发、技术转移转化、企业培育、资本运营四位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总投资近20亿元的核心研发基地是中心的“大本营”、“根据地”,助力我国抢占生物科技领域制高点。(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