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4名国际航线船员在福建古雷顺利换班

24名国际航线船员在福建古雷顺利换班

2021年12月02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4名国际航线船员在福建古雷顺利换班
    12月2日,国际航行船舶“麒麟座”轮24名船员与27名接班船员通过无接触方式在漳州古雷顺利完成换班。 漳州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漳州12月2日电 (赵振方)2日,在福建省漳州海事局的协调推动下,国际航行船舶“麒麟座”轮24名船员与27名接班船员通过无接触方式在漳州古雷顺利完成换班。这些已在船工作480余天的船员们难掩回家的激动,亮出横幅由衷感谢古雷开发区和海事等口岸查验部门。

  “麒麟座”轮是中远海运能源运输公司所属的一艘7万多载重吨成品油轮。近两年来,“麒麟座”轮先后运载了25多万吨凝析油多次靠泊古雷港,与古雷结下深厚的缘分。去年8月,该轮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靠泊古雷海腾码头进行作业并在古雷港顺利完成首次船员换班。11月30日,该轮从中东卡塔尔载运5.5多万吨凝析油再次来到漳州古雷港卸货。

  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麒麟座”轮上多数船员在船工作时间已超480天,船员身心健康已达极限,个别船员甚至出现较大情绪波动,对船舶航行构成较大安全隐患。

  11月23日,接到该公司关于船员换班申请后,漳州海事局主动对接古雷开发区和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会商船员换班方案,启动船员换班工作程序,要求公司配合做好船员心理辅导,严格落实《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8.0)》要求。

  12月1日,经海关部门上船采样,24名船员核酸报告结果全为阴性后,漳州海事局远程为24名船员办理解职手续。2日,27名接班船员穿戴好“防疫四件套”,通过无接触方式交班登轮,24名回家船员由专车送至指定酒店进行防疫隔离。“麒麟座”轮航行安全和船员生命健康也由此得到保障。

  海上漂泊多日、回家心切的船员们激动地拉了“共筑防疫同心墙,守土尽责显担当!”“我们换班啦!感谢古雷!”横幅。

  自疫情发生以来,漳州海事部门从船舶航行安全和船员权益保障出发,积极推动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正常换班工作,当好船员“娘家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保障101艘国际航行船舶1457名中国籍船员在漳州辖区各港口顺利换班,切实保障了船舶的航行安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