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南非北斗/GNSS应用研讨会成功举行

中国—南非北斗/GNSS应用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02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南非北斗/GNSS应用研讨会成功举行
    中国—南非北斗/GNSS应用研讨会举办。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 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马帅莎 杨欣)记者2日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国—南非北斗/GNSS应用研讨会1日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会上在线签署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南非国家航天局关于卫星导航用于和平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南非在卫星导航领域已经取得丰硕合作成果,现在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务实推进中非北斗合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期待双方落实首届中非北斗合作论坛上发布的《促进中非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合作构想》,在增强系统、高精度应用、非洲区域北斗/GNSS中心建设、人才交流等领域深入合作,进一步打造科技领域合作新亮点。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南非国家航天局关于卫星导航用于和平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 供图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南非国家航天局关于卫星导航用于和平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 供图

  南非科学创新部副总司长恩波涅尼·莫斐指出,北斗应用合作是造福中国和南非两国人民的重要方式,南非十分珍视与中国在北斗领域合作,希望通过卫星导航领域的合作交流,学习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经验,提升南非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地位,进一步深化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志刚表示,北斗应用是中国和南非的重要合作领域,该领域的合作也丰富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此前召开的第一届中非北斗合作论坛,为北斗进一步融入非洲,特别是南非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了重要平台。期待本次研讨会能够加快推进北斗系统在南非多个领域的应用,为双方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动力。

  应用研讨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和南非国家航天局首席执行官瓦拉纳坦·蒙萨米共同表示,双方愿意本着和平利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目的,加强卫星导航领域的合作交流,让北斗/GNSS更好地服务双方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在线签署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南非国家航天局关于卫星导航用于和平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明确,双方将加强卫星导航领域的交流研讨,促进卫星导航领域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实施卫星导航测试评估领域的联合研究与应用,联合建设北斗/GNSS中心,联合研究提出高精度应用领域南非本地化解决方案,推动北斗/GNSS在交通物流、精准农业、公安警用等领域的应用合作,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本次应用研讨会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和南非国家航天局的指导下,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南非国家航天局空间运行部主办。(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