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推进国际传播暨做好2022北京冬奥会对外传播沙龙举行

推进国际传播暨做好2022北京冬奥会对外传播沙龙举行

2021年12月08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李欣宇)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推进国际传播暨做好2022北京冬奥会对外传播沙龙”,6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郭卫民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推动国际传播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的重要使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即将举办的一项重大活动,也为塑造和展示中国国家形象提供了历史机遇,如何支持做好北京冬奥会的对外传播,是协会义不容辞的职责。

  郭卫民说,目前,协会正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宣传工作,定期围绕相关议题举办研讨交流,取得积极成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汇聚行业智慧力量、激发会员工作热情,助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对外传播、推动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影响力。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赵卫东介绍了冬奥会基本情况、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及面临的风险挑战。他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正顺利有序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已达办赛要求,赛时场馆化运营模式全面实行,赛会服务保障稳步推进,宣传推广和文化活动持续升温,可持续性工作成效显著。

  赵卫东说,要继续积极稳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杂气象条件等带来的风险挑战,全力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他还围绕冰雪运动普及、在华外籍人士更好参与冬奥、北京冬奥会如何与碳中和相结合等话题,与参会人士进行交流互动。

  伴随新媒体新技术迅猛发展,国际传播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复杂演变,中国的国际传播事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网总编辑、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晓辉以“用好海外社交媒体,做好对外传播”为题进行了分享。

  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国际与台港澳交流合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冬奥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机构代表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协会副会长张小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出席活动,协会副会长董关鹏主持沙龙。(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