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汪文斌驳斥沙利文涉台言论:美方不应混淆是非、颠倒黑白

汪文斌驳斥沙利文涉台言论:美方不应混淆是非、颠倒黑白

2021年12月0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张素)针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发表的涉台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予以批驳。

  汪文斌首先指出,美方的相关表态再次证明,美国的“印太战略”不针对第三方的说法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幌子。

  汪文斌说,在台湾问题上,美方一段时间来涉台消极错误言行不断,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对此难辞其咎。

  “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但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中方当然要作出坚决回应,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任何人都不应对此抱有幻想。”汪文斌说。

  他进一步指出,这里边的先后顺序和因果关系是非常清楚的,美方不应混淆是非、颠倒黑白。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售台武器,停止同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汪文斌强调,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不会因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而改变。(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