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医护力量坚守宁波北仑“疫”线 于逆行中收获温暖

浙江医护力量坚守宁波北仑“疫”线 于逆行中收获温暖

2022年01月04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医护力量坚守宁波北仑“疫”线于逆行中收获温暖
    杭州市中医院核酸采样队员收到小朋友送来的一幅画。 杭州市中医院供图

  中新网宁波1月4日电(张煜欢 张雨滴)2022年伊始,浙江宁波北仑发生新一轮疫情,截至3日24时,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例。为快速切断传播链,尽快实现疫情“社区清零”,北仑已完成两轮全域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

  如何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浙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调集省市区流调、采样检测、卫监等专业技术人员,多家医院派出百余人规模应急核酸检测队,星夜驰援北仑。

浙江医院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浙江医院供图
浙江医院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浙江医院供图

  1月4日是元旦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天刚蒙蒙亮,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称邵逸夫医院)的204位应急医疗队队员已经出发,他们迎着朝阳,分别前往北仑区大碶街道和邬隘片区19个核酸采样点。

  当很多人准备投身新一年的工作时,他们已与疫情“对战”多日。“今天的采样点多而分散、任务量大,我们医疗队及时调整小组分配方案,用最快的速度分成了64组,火速前往各采样点执行任务。”医疗队领队、邵逸夫医院党委副书记黄昕说。

浙江医院医疗队收到当地居民送来的食物。 浙江医院供图
浙江医院医疗队收到当地居民送来的食物。 浙江医院供图

  在该医疗队的采样小组抵达北仑大千纺织厂职工宿舍采样点后,一看到身着全副武装的“大白”,工人们自发鼓起掌来,欢迎这群逆行者的到来。虽然天气寒冷,但不少医疗队队员坦言“心里很暖”。4日,邵逸夫医院医疗队共完成2.5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

  在北仑,暖心的除了工人们的热情欢迎,还有来自居民的热心“投喂”。浙江医院应急医疗队队员完成了一上午的核酸采样工作后,收到了来自北仑百姓送上的糕点面包、洗好切好的水果和热牛奶。还有一位热心居民盛情邀请队员们来家里吃饭,要为他们“下饺子”。“等任务结束后,希望我们有机会能再次见面,与这群热心人说声谢谢。”一位医疗队队员说。

  “谢谢护士姐姐,送你一幅我画的画。”在给一名小朋友做完核酸检测后,一张画递到了杭州市中医院核酸采样队员的手上。画上还写着“白衣天使们,祝你们平平安安地过上一个快乐的新年!”

邵逸夫医院医疗队为当地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邵逸夫医院供图
邵逸夫医院医疗队为当地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邵逸夫医院供图

  “谢谢小朋友,也祝你新年快乐,姐姐现在穿着防护服不能拥抱你,我们比个心吧!”队员做出一个“比心”的手势,感谢当地民众真挚的祝福。寒风中,这份“双向奔赴”的温暖感动着彼此。

  浙江省中医院急诊科“90后”医护人员黄敬敬在参与紧急驰援后,在工作之余写下一首小诗,以“逆行者”视角纪念这段难忘的日子。

  “紧箍的口罩,刻下深深的血痕;密封的防护服,汗浸全身”“天黑着,无数人与你一起紧握双手,将一座城市焐热,焐出光来,并重新赋予新生的力量。”(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