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们储备了三个月的食品和防疫物资”——记疫情下在以色列中企的坚守

“我们储备了三个月的食品和防疫物资”——记疫情下在以色列中企的坚守

2022年01月14日 13: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3日电 通讯:“我们储备了三个月的食品和防疫物资”——记疫情下在以色列中企的坚守

  新华社记者吕迎旭 尚昊

  近日,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以色列新冠疫情日益严重。以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超过4.8万例。中国驻以大使馆12日再次向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及机构发布疫情提示。

  在以色列中部城市绍哈姆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中土集团)承建的一个住房项目工地上,记者日前看到,中土员工们戴着口罩在打磨机的嗡嗡声和白色灰尘中正常作业:涂内墙腻子、磨平墙面……

  王美是一个粉刷工,来自江苏。忙碌了一上午,他深蓝色的工作服和橙色安全帽上布满了白色的斑斑点点。王美说,新冠疫情带来了很多不便,现在平时尽量不外出,即使采购食品等必需品,也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他说,在新一波疫情之下,会继续做好防疫,因为“只有保护好了自己,才能平安地工作”。

  据了解,中土集团以色列分公司共有460多名中国员工,该公司同时还承建有特拉维夫的红线轻轨东标段隧道及卡利巴车站等项目。自从2020年初以色列暴发新冠疫情以来,他们积累了抗疫经验,把接种疫苗作为重中之重,现在公司所有员工都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三剂疫苗的接种率为40%。同时,为了防止疫情输入和交叉感染,他们将员工分成小班组管理,要求必须戴口罩,每天进行体温监测、严格管理人员进出。

  除此之外,他们还储备了充足的生活和防疫物资。中土集团以色列分公司负责人刘文胜介绍,他们以三个月为期限,定期储备口罩、护目镜和消毒液及米面粮油等食品,消耗后及时补充。

  另外,为应对以色列出现感染人数和重症病例激增、医院无法及时收治感染员工的情况,他们储备了14种药品、6台制氧机及12台血氧仪,还为此制定了详细的应对预案,包括为感染人员寻求中国专家远程治疗等。

  刘文胜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增加了项目的推进困难,但他们一直没有停工。奥密克戎毒株正在以色列社区迅速传播,现在要做的是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继续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