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华全媒+|“双减”后的首个期末考,还能这么“玩”?

新华全媒+|“双减”后的首个期末考,还能这么“玩”?

2022年01月14日 14:33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双减”后的首个期末考,还能这么“玩”?来源:新华社

  期末考试变成“闯关”,考场变成“游乐园”。

  近期,全国各地小学陆续迎来“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次“期末考”,在安徽省铜陵市,低年级的学生们也迎来了专属于他们的趣味考试,通过“游戏闯关”等多样形式,将学科核心素养测查的关键要素及考查点巧妙融入各个闯关环节中。

  这种多样化、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里检测对于学科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让老师更能全面评价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发展,也让学校为后期改进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提供依据。

  记者:周畅、戴威

  摄制:邢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