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南昌闭幕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南昌闭幕

2022年01月19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南昌闭幕
    图为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刘力鑫 摄

  中新网南昌1月19日电(刘力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9日下午在南昌闭幕。

  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18日11时,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38件。按提案主体分,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476件,占74.6%;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162件,占25.4%。

  按提案内容分,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建设数字经济等创新江西方面提案132件,占20.7%;扩内需促消费、畅通江西省经济循环等富裕江西方面提案126件,占19.7%;加快江西省绿色低碳转型、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美丽江西方面提案80件,占12.5%;促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幸福江西方面提案129件,占20.2%;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应对安全风险等和谐江西方面提案119件,占18.7%;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勤廉江西方面提案52件,占8.2%。

  会议期间,还围绕“关注幼儿园位建设,助推学前教育发展”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会,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与提案者面对面沟通,共商对策。会议别开生面、求真务实,大家“边建言、边协商、边分工、边启动”,合力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1月16日下午至19日在南昌召开,会期三天半。今年的政协会议首次设立“委员通道”,8位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围绕文旅、创新、医疗、教育等话题与媒体和公众面对面交流。

  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在当天闭幕式的讲话中指出,各位委员要倍加珍惜政协舞台,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委员责任,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兴赣富民交出更新更美答卷,共同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