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政协港区委员“云”参会 冀“东方之珠”与“塞上江南”更亲近

宁夏政协港区委员“云”参会 冀“东方之珠”与“塞上江南”更亲近

2022年01月2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政协港区委员“云”参会冀“东方之珠”与“塞上江南”更亲近
    港区委员及部分特邀代表和工作人员“云”上参会。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银川1月21日电 (记者 杨迪)宁夏两会进行中。受疫情影响,17名港区委员及部分特邀代表和工作人员共25位“云”上参会,围绕宁港合作建言献策。

  “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服务宁夏发展中,我们对宁夏的感情不断加深,深切感受到‘东方之珠’与‘塞上江南’越来越近、越来越亲。”21日,宁夏政协港区委员、香港宁夏社团联会副会长阎伟宁作为港区委员代表,在会上作视频发言。

  “虽然这次是在线上参会,但是大家很积极,谈了许多具体的问题,都在想怎样为宁夏做工作。”阎伟宁告诉中新网记者,港区政协委员一直关注着宁夏发展,每次来到宁夏都能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我带了许多香港朋友去过宁夏,他们对宁夏都很有投资兴趣,疫情结束后,我们就准备再去宁夏实地考察。”

阎伟宁委员“云”上参会。 受访者 供图
阎伟宁委员“云”上参会。 受访者 供图

  今年两会,阎伟宁提交了关于“逐步完善共同富裕相关制度设计”的建议,他认为,香港可以在资本、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为西北省区宁夏提供帮助。

  多年来,港区委员利用资源、人脉优势,持续推动香港与宁夏在经贸、科教、中医药、农特产、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合作,为宁夏招商引资和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带头在宁夏投资置业,并为当地捐资助学、奉献爱心。

  宁夏政协港区委员、宁港青年交流促进会永远名誉主席徐小龙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宁夏的青年交流,多次组织两地学生交流学习。

  今年两会,徐小龙格外关注宁夏中小企业的发展,建议协助中小企业导入新的智慧科技,善用数位转型,提高生产力。他还表示,香港可发挥“中间人”作用,助推宁夏经济贸易“走出去”。

  宁夏政协港区委员,香港电影、舞台剧导演、编剧高志森一直关注香港与宁夏的文化交流。2019年,他的《关于拍摄宁夏文化旅游宣传纪录片的提案》被列为宁夏政协重点提案。

  高志森表示,香港文艺工作者应该到内地多走、多接触、多合作,同时可以发挥自身的人脉,把更多内地优秀的文艺作品推向海外。

  谈及香港和宁夏未来的交流合作方向,多位港区委员表示,在特色产品推介领域,港宁携手大有可为。

  徐小龙表示,香港可以为宁夏葡萄酒的海外推广提供协助,使更多海外民众认识到中国的葡萄酒。

  阎伟宁表示,宁夏的葡萄酒、枸杞、滩羊等特色产品品质优秀,香港可以发挥自身的优势,推动宁夏特色产品“走出去”。(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