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天激增283例,吉林市怎么了?

一天激增283例,吉林市怎么了?

2022年03月10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张依琳)连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本土确诊病例呈上升态势。9日,吉林省吉林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4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149例。根据吉林市最新公布的详情,多位感染者为同一人密接,也出现大学生感染。

吉林一小区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苍雁 摄
吉林一小区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苍雁 摄

  吉林市多位感染者为同一人密接 发现大学生感染 

  吉林省9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65例,其中吉林市134例、长春市23例、延边州7例、松原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79例,其中吉林市149例、长春市25例、延边州5例。

  10日,吉林市卫健委发布消息,公布了9日该市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值得注意的是,有1位确诊病例和4位无症状感染者都住在船营区长春路街道某大学宿舍,在社区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除此之外,公布的详情显示,有18位确诊病例和26位无症状感染者为3月4日同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26位确诊病例和13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3月4日同一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据媒体报道,此轮本土疫情中,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确诊病例人数较多,出现了学校聚集性疫情暴发。

  吉林市9日通报,该市本次疫情病毒基因序列为奥密克戎,引发此次疫情的BA.2进化分支是近期在全球开始流行的分支,具有症状相对较轻、隐匿性强、发现难、传播力强等特点。目前吉林市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已出现社区传播。

  长春市疾控中心也表示,该市的疫情整体仍处在上升阶段,预计短时间内病例数仍将增加。

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苍雁 摄
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 苍雁 摄

  多地疫情散发 吉林拉网排查风险人群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3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8例,其中本土病例40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6例,其中本土435例。

  连续多日,十余省份陆续通报出现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涉及吉林、山东、甘肃、陕西、天津、广东、江苏、河北、北京、辽宁、上海、内蒙古、浙江、云南、山西、河南16省市。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各地不断出台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截至3月10日10时,全国共有10个高风险地区和168个中风险地区。

  8日,吉林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提出必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集中优势资源力量,拉网排查风险人群,确保形成对疫情的围歼之势,坚决打赢长春保卫战、吉林歼灭战、各地阻击战。

  同时,长春、吉林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暂停省内一切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强出省通道管控,抓好区域协查通报,切实守住外防输出关口。

  甘肃兰州提出,兰州新区等发生疫情的地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部分中小学暂时停课。在兰所有高校实行封闭管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教学。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请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在京举办跨省区市会议、培训等活动,如需举办,建议采用视频形式远程参加。

  9日,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重要提醒,为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徐汇区所有文旅公共服务场馆(含区域内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街道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等)、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密室剧本杀场所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