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对自主创新企业出台人才保护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对自主创新企业出台人才保护制度

2022年03月12日 05: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人大代表董明珠:对自主创新企业出台人才保护制度

  今年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两会的第20个年头,她已连任了4届全国人大代表。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她带来了7个建议,其中不少建议引发热议。在回答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有关人才培养的提问时,她认为要给年轻人充分的自我发挥的空间。

  每年,她都会送部分校招到公司的年轻人去部队当兵,她说:“国家需要年轻人去当兵,年轻人也需要去部队历练。而这些经过部队历练再回到格力电器的员工,将作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被培养成企业的管理人才或技术型人才,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董明珠也关注到人才频繁流动的现象,她认为人才流动是正常的,但应该是公允、合理地流动。董明珠说:“现在社会上存在一些恶意挖人的现象,对自主培养人才的企业是极具破坏性的。”她今年提交的建议“建立企业自主人才培养保护制度”就是希望国家能够针对自主创新企业、自主培养人才的企业出台一些制度性的保护政策。

  董明珠说,“年轻人一定要有梦想,这是精神财富,失去了精神财富,物质财富就毫无意义”。她勉励年轻人,走向社会后也要牢记“学习”二字,在实践中学习经验,让自己强大起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王喆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