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安部: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1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公安部: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1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2022年05月19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9日电 19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表示,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1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5万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

  贾俊强表示,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部署要求,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他提到,着力创新从优待警。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100余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5万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公安部党委深入推进从优待警政策措施落实,确保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公安部积极配合中央政策主管部门,指导推动各地全面兑现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务技术职级序列改革配套工资政策;狠抓《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爱民警工作的意见》落实;指导督促发生聚集性疫情、自然灾害等地方公安机关及时做好受疫受灾民警辅警家庭的针对性帮扶,有效传递组织关怀温暖。

  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砥砺前行、初心不改,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捍卫了国家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宁幸福。

  期间,又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他们中,有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在艰巨任务面前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有的在日常工作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的动人情怀长留人民心间,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树起了一座座高耸的精神丰碑。

  五年来,公安部依托“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等平台,向全社会集中宣传发布了一大批公安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指导部署各地持续加大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向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学习的活动,激励广大民警弘扬英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五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人被追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1人获得“改革先锋”,1人获授“八一勋章”,1人获授“七一勋章”,2名个人和1个集体被授予(追授)“时代楷模”,一大批先进典型获得省部级荣誉,累计26万人次、14.7万个集体被记功嘉奖。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