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科技活动周聚焦科技热点启“科学之夜” 科普惠民

甘肃科技活动周聚焦科技热点启“科学之夜” 科普惠民

2022年05月21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科技活动周聚焦科技热点启“科学之夜”科普惠民
    甘肃省将协同联动开展科技活动周,举办甘肃省科技成果展、科普展览互动体验、科学之夜等系列活动。 甘肃省科技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5月21日电 (闫姣)“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全省协同联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惠民活动。”21日,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说,在甘肃嘉峪关市主场,还将举办甘肃省科技成果展、科普展览互动体验、科学之夜、科普进基层等系列活动。

  当日,“2022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主场启动仪式”在嘉峪关举行,与此同时,该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也同步启动科技活动周。科技周活动多样:甘肃省第十六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评选出300名优秀学生个人,2022年甘肃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完美收官,全省十佳科普使者新鲜出炉……

  张世荣称,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科技自信,提升民众科学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热情。此外,甘肃还通过增强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政策加快落地等关键举措,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发明与产业发展之间的通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嘉峪关市委书记雷思维表示,近年来,该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与甘肃省科技厅建立长期的工作会商机制,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持续增强,该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居全省第二梯队,形成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比翼齐飞”的良好格局,“这次科技活动周主场启动仪式在我市举办,更是对加快推进‘强科技’行动的莫大鼓舞和鞭策。”

  雷思维说,嘉峪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推动该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

  嘉峪关是古丝绸之路要冲,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因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兴起的新兴工业旅游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素有“边陲锁钥”之称。又因是西北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酒泉钢铁集团所在地,被称为“戈壁钢城”。(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