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防长谈中美关系:要合作 互利共赢 要对抗 奉陪到底

中国防长谈中美关系:要合作 互利共赢 要对抗 奉陪到底

2022年06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新加坡6月12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12日在第十九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议题作大会发言。他指出,中国希望与美国建立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国关系,也必将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尊严。

  魏凤和说,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重要关口,中方认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世界共同利益。中美作为世界上的重要大国,世界的和平发展离不开中美合作,对抗对两国和世界都没有好处。

  魏凤和表示,中国反对以竞争定义中美关系,如果执意把中国当作威胁、对手甚至敌人,将犯历史性、战略性错误。中方要求美方,不要攻击抹黑中国,不要遏制打压中国,不要干涉中国内政,不要损害中国利益。“只有这样,中美关系才能搞好。”

  魏凤和指出,双方都要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去年11月和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两次应约与拜登总统视频会晤和通话,两国元首都赞同中美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对抗,但美方一些人仍然对中国进行全方位的遏制打压。

  “中方的立场很明确:要对话,相互尊重;要相处,和平共处;要合作,互利共赢;要对抗,奉陪到底。”魏凤和说。

  这位中国防长指出,中美两军要为两国关系稳定作出积极努力。如果有人把战争强加给中国,中国军队也从不畏惧战争。两军应加强战略互信,避免误解误判,管控风险危机,防止摩擦冲突。中国希望与美国建立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国关系,也必将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尊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