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上调利率0.125个百分点 专家:抑制通胀作用小

台湾上调利率0.125个百分点 专家:抑制通胀作用小

2022年06月17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6月17日电 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宣布17日起调升政策利率0.125个百分点,《联合报》报道指,有专家表示此举对抑制通货膨胀影响较小。

  综合《联合报》、中央社消息,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16日举行第二季理监事联席会议,宣布17日起调升政策利率0.125个百分点,并下调2022年经济增长率至3.75%,上调消费者物价指数至2.83%。

  该机构负责人杨金龙表示,疫情影响下,内需复苏不如预期,这次升息是“复杂且艰难”的决定,但“今年到年底,货币政策都会朝紧缩方向走”。

  随着此次升息,当地新的房贷利率将创6年来新高。中介公司预计,市场过度乐观的购房情绪会慢慢降温。信义房屋项目经理曾敬德预计,民众30年期的千万房贷每月偿付将增加约611元新台币。

  台“中央大学”经济系教授吴大任表示,此次升息与未升息几乎没有差别,对抑制通货膨胀实质影响很小,但由于台湾下半年经济表现确实受冲击,升息不多对经济影响反而相对较小。(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