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安部:今年1至5月全国缴获各类毒品合计7.8吨

公安部:今年1至5月全国缴获各类毒品合计7.8吨

2022年06月2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赵仲忱23日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公安部部署,精心组织开展禁毒“清源断流”行动,深入推进实施八个子行动,1至5月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4万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万余名,缴获各类毒品合计7.8吨,有效防范管控遏制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国毒品问题反弹的风险,有力巩固深化拓展了全球毒情恶化背景下我国禁毒形势持续向好的局面。

  6月23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扎实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新业绩,发布《2021年中国毒情形势报告》,介绍下步重点工作、相关举措等。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今年年初国家禁毒委和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战果,赵仲忱透露了上述信息。

  赵仲忱还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针对“金三角”地区毒品渗透,持续开展“净边”行动,借助云南边境物理拦阻设施和立体化防控体系,加强边境管控和陆海空邮多渠道查缉,深入推进“拔钉追逃”,抓获潜藏境外的涉毒逃犯23名。加强禁毒国际执法合作,实施境外清源,在境外摧毁多个制毒工厂。

  针对国内贩毒活动,深入开展“集群打零”“集群破案”,共打掉制贩毒团伙1231个,深化寄递物流禁毒行动,破获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毒案件543起,缴获毒品765公斤。

  针对国内个别地方制毒问题,深入开展“除冰肃毒”行动,共破获制毒案件59起,打掉制毒窝点56个;加强制毒物品管控,开展“除根”行动,缴获易制毒化学品240余吨、非列管化学品720余吨。

  针对毒品滥用问题,持续深化“平安关爱”行动,共发现查处吸毒人员7.8万人次,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3万余名。

  赵仲忱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全国禁毒部门进一步深化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零容忍和严打高压态势。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