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热!台湾用电量再破新高 台电预估未来一周供电吃紧

热!台湾用电量再破新高 台电预估未来一周供电吃紧

2022年06月2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继22日尖峰用电创历史新高,根据台电官网显示,今天(23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台湾用电量已达3978.2万千瓦,再破新高,供电亮黄灯,代表供电吃紧。

  22日,台湾用电创历史新高,尖峰负载出现在下午2时19分,达到3926.6万千瓦,不仅连续3天刷新历年6月纪录,更创下历史用电量新高。

  今天接近1时40分左右,用电量再刷新高,已达3978.2万千瓦,超越台电预估最高用电3930万千瓦;预估备转容量为269.8万千瓦,备转容量率为6.87%,供电续亮黄灯。

  台电预估接下来一周、扣除周末,其余天数备转容量率皆会低于10%,代表供电灯号将持续亮黄灯。

  台电强调,已规划各项需求面措施,包括持续推动需求量反应措施、辅助服务、用电大户支援应变等多元措施,调整用电尖峰,并随时掌握用电变化;随着时序迈入盛夏,用电尖峰负载将持续偏高,台电会努力维持稳定供电,以满足民众用电需求。

  有台湾网友表示,“完蛋了,现在不是才刚进到夏天吗?”“先涨价压压惊”“把握每一次有冷气的时光”。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