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大医学系大一在校生“抱着好玩心态”重考竟又被录取引争议

台大医学系大一在校生“抱着好玩心态”重考竟又被录取引争议

2022年06月23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大学一名医学系一年级学生抱着好玩心态重考学测,并一路从书审到面试过关斩将,成功录取医学系,引起各界哗然。校方表示,重考为学生的权益,且该生已放弃分发,没有违规,系方也已口头警告不要再发生类似情况,不过恐难以惩处。

  一名台大医学系一年级学生因为无聊,而去重考“学测”,个人申请时不仅通过台大医学系的书面审查,还通过了由系主任盛望徽亲自主持的面试,台大医学系主任盛望徽今接到媒体查证电话,只说“对不起,我在开会”就想终止对话,记者虽然继续追问大学个人申请面试是否由其主持?为何不认识自己的学生?盛仅听完问题就挂断电话。

  一位不具名的台大医学系教授表示,不论是书审或面试,遇到不是高中应届毕业的考生,都会特别看一下资历,口试时也会问过去一年在做什么,若考生如实回答,就不可能发生医学系在学学生重考又录取医学系的状况。

  这起消息在网络传开后,引起网友正反论战,舆论当中最大的担忧还是恐影响考生的录取机会。

  对此,台大教务处注册组组长李宏森证实,确有其事,这名学生是目前就读台大医学系一年级的在学生,但由于该名学生没有参与统一分发,因此名额将流用到2022年度的考试入学分发。

  李宏森说明,校方和医学系收到相关讯息后,便展开查核,发现在学生的身分,并不影响重复报考同系的权益。而这名学生从学测到参加第2阶段的笔试与面试,都符合学系录取标准,因而被列为正取,代表台大医学系考试机制公平、公正。

  不过,李宏森也说,该名学生虽重考且通过面试,但放弃分发资格,“不会有任何问题”,目前比较大的影响是医学系没有列备取,位居第51名考生就无法考上,不过如果考上的这名旧生不参与“统一分发”的话,新生缺额就可流用到分发入学。

  李宏森强调,医学系在掌握到消息后,已经与重考的该名大一在学生谈过话,医学系未来也会讨论,是否会增加备取生的名额。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