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吉林市进口冷链关联感染者增至18例

上海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吉林市进口冷链关联感染者增至18例

2022年06月23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上海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吉林市进口冷链关联感染者增至18例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2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1例(确诊13例、无症状者18例),连续5天低于50例。作为今年以来中国内地本土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上海市22日首次在本轮疫情中实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中国内地本土疫情稳定向好 新增感染者波及省份保持个位数

  中国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22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8例,其中境外输入35例,本土1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7例,其中境外输入69例,本土18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2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717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539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68例,累计确诊19169例,无死亡病例。

  根据官方通报,中国内地2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1例,连续5天低于50例,波及省份依然保持个位数。其中本土确诊病例来自3个省份:上海9例,北京3例,内蒙古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在4个省份:吉林7例,辽宁5例,广东和广西各3例。

  北京日增本土感染者波动下降 上海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北京22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22日已通报);23日0时至15时再增本土感染者2例,在东城区,均为涉外区病例集中隔离观察人员。6月9日至23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90例,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近期新增本土感染者不仅连续多日保持个位数,且呈波动下降态势。北京市官方表示,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又到关键节点,必须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齐心协力为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奠定基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自本轮疫情以来首次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据此前官方消息,上海本轮疫情的本土感染者中绝大多数为无症状者,4月中旬上海日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一度超过25000例。

  上海市卫健委23日通报,截至22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8133例,目前在院治疗92例,累计死亡588例。自24日零时起,虹口、杨浦、静安、奉贤4区5地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吉林市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 进口冷链关联感染者增至18例

  吉林省22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吉林市报告。

  吉林市23日通报,上述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的核酸检测中发现,均为该市19日通报无症状感染者的关联人员,其中6人为其同事,1人为其居住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

  据此前通报,吉林市19日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某公司进口冷链食品加工车间工作人员。20日吉林市新增10例本土感染者均是其同事,在集中隔离期间检测发现。截至22日24时,吉林市涉进口冷链疫情的关联感染者已达18例。

  内蒙古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锡林郭勒盟。截至22日24时,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67例,其中赤峰市45例、锡林郭勒盟122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3例,其中赤峰市7例、锡林郭勒盟176例。

  24日起深圳出行需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丹东本轮感染者达242例

  广东省22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深圳市。

  据深圳市通报,上述感染者均在社区筛查中发现,其轨迹涉及福田、龙岗、南山3区,包括餐饮店、美发店、水果店、菜市场、地铁、超市等公共场所。目前,深圳正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

  深圳市23日发布通告称,6月18日以来,深圳市出现多起确诊阳性病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24日零时开始,进入全市交通场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密闭空间等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各类卡口将24小时值守,测体温、查验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

  辽宁省22日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22日24时,丹东“5·24”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42例。

  据丹东市日前通报,该市本轮疫情大部分病例传播来源仍不清楚,但目前新增感染者数量波动下降,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