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部门推广疫情防控保险 鼓励“花小钱办好事”

三部门推广疫情防控保险 鼓励“花小钱办好事”

2022年07月01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三部门推广疫情防控保险 鼓励“花小钱办好事”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保监会制定的《关于推广疫情防控保险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的通知》7月1日对外公布。官方称,此举可为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者提供保障,做到“花小钱,办好事”。

  今年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新冠疫情波及中国多数省份,因疫情防控措施停工停产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受到明显冲击,稳市场主体稳就业面临新挑战。

  据国家发改委财金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国部分地方政府与保险公司创新合作,政府动员或组织相关企业投保,给予一定保费补贴,保险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的服务型企业和员工给予补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在前期深入调研部分地方与保险工作合作模式的基础上,三部门研究起草了《通知》,推广一些地方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保险工作做法,助力做好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疫情防控保险给予政策支持,并优先组织物流、餐饮、零售、文旅等特困行业企业投保。

  前述负责人表示,《通知》最大亮点在于推动地方将市场化保险方式引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工具箱,实现在政府、市场和社会主体之间有效分担疫情防控成本,为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的市场主体和个人提供保障,能够有效实现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精准滴灌”,可以说是“花小钱,办好事”。

  同时,《通知》还创新提出了指导推动保险公司开发完善疫情防控保险产品、支持引导保险机构探索建立疫情防控保险共保体、拓展“保险+”服务运用等工作举措,积极鼓励地方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帮扶各类困难市场主体和群体应对疫情影响,增强市场信心,筑牢经济稳增长基本面。(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