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桃园亿元级店面交易维持低档 上半年成交仅10笔

分享到:

台北新北桃园亿元级店面交易维持低档 上半年成交仅10笔

2022年07月27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近年台湾不动产市场受惠资金潮,成交量屡开红盘,但实体店面仍然憔悴,尤其总租金高的大店面更是乏人问津,依据实价资料,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的亿元(新台币,下同)级店面交易量维持低档,今年上半年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成交仅10笔,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3%。

  台湾大家房屋企研室副理郎美囡表示,过去实体店面是店家及品牌经营的主战场,尤其大店面通常临路面宽,若位处热闹地段,还具宣传效果,更是抢手。

  但消费者越来越依赖网络信息,且大型品牌及知名店家逐渐导入百货商场及购物中心,加上疫情干扰,高租金大店面不易找到承租方,投资者自然减少。

  观察近四年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店面交易,桃园市从12笔骤减至2笔,新北市这两年上半年都只有2笔交易,台北市维持在6笔。

  郎美囡分析,桃园市自2012年推动航空城计划,吸引不少投资买盘,2019年有多笔亿元店面交易位在艺文特区及青埔高铁特区。但疫情冲击商圈发展,许多店面招租不易,租金水平也下滑,投资人目光转往其他不动产。

  桃园市这几年科技园区、工业园区带来大量就业人口,就让住宅市场持续发光,此外,境外资金及台商回台布局,以及物流业蓬勃发展,投资高总价不动产的主力也转往厂办、商办及工业用地。

  至于台北市的高总价店面,若位于黄金地段,买方仍具兴趣,但平均店租下降,买方期待有大幅议价空间,惟卖方多无资金压力,售价上不愿让步,价格认知有显著落差,让成交困难。

  新北市近年开启不少大型购物中心、商场,其中有许多紧邻捷运站,交通便利性高,品牌与消费有往商场集中的趋势,因此少见大笔资金投资于店面。

  住商不动产企研究室经理徐佳馨指出,除了电商冲击及商圈受人潮减少影响外,店面租金水平逐年下修亦是重要因素,因此即使大量游资与低利环境,大型店面的风险仍不容小觑,也让交易每况愈下。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