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环保葬半年已破万人

分享到:

台湾新北环保葬半年已破万人

2022年07月27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北近年推行环保葬,民政局长柯庆忠说,除有金山环保生命园区、三芝樱花生命园区、新店四十份公墓花树葬区,每年也固定举办海葬,并新增在线影音追思,截至6月环保葬人数已达12558人。

  新北市27日办理2022年第3场联合海葬,12位先行者在家属细语默祷中,于八里渡船头启航,回归大海怀抱。其中两位先行者赖姓夫妻,约定身后一同海葬,赖太太17年前离世,今年6月赖先生以95岁高龄离世,子女为父母办理海葬,让父母携手海天之际,自在遨游。

  为爷爷奶奶送行的赖先生说,爷爷生性豁达不喜欢麻烦他人,早在10几年前就交代子孙要海葬。爷爷说传统祭祀程序繁琐又麻烦,希望以简单、环保、自然的海葬来处理身后事,而且爷爷与奶奶感情非常好,约定身后遨游大海,因此家人也遵从长辈遗愿,为爷爷奶奶办理海葬,让爷爷奶奶再续情缘。

  另一位先行者宋姓潜水教练,生前就热爱海上活动,也常跟朋友去钓鱼,10年前在朋友推荐下接触潜水便爱上水下世界。宋先生儿子说,平时担任保全工作的父亲只要放假就会去潜水,也在潜水公司担任教练约6年的时间,父亲生前就交代为了环境以及他热爱的大海,最后一程一定要将他送回大海怀抱。

  殡葬管理处长黄秀川说,市府设置在线追思系统,新增影音追思功能,让亲友可上传亲人生前照片并编撰影像,重温与先人美好回忆。

  民政局补充,每年海葬选定在海象较平稳的5月至9月间办理,今年尚有8月26日及9月23日2场次可报名,只要携带火化许可证及至多2位登船家属代表的身份证复印件即可报名。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