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见本地BA.5儿童感染个案

分享到:

台湾首见本地BA.5儿童感染个案

2022年07月2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某造船厂员工因群聚,目前累计17人染疫,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27日公布2例确诊病例的基因定序结果都是BA.5,且这2例为小于5岁和小于10岁的儿童,为台湾首例儿童BA.5确诊病例。

  罗一钧表示,高雄造船厂员工日前确诊,当时是还有2位家人检验阳性,27日病毒基因定序结果出炉,都是BA.5病毒株。一位是小于5岁的儿童,病例在11日开始出现发烧、呕吐、腹痛症状,Ct值为21.6;另一位则是小于10岁的儿童,病例本身无症状,Ct值为21.1。

  罗一钧说,高雄造船厂员工日前确诊,首日即传出职场有10人感染,26日则再度新增4名职场接触者确诊,虽然目前分析职场为可疑感染源,但由于船厂接触者及员工的定序还在进行中,仍无法判断彼此之间是否有关连性,等到结果出炉会再报告。

  罗一钧指出,这是首起BA.5有经过基因定序确认的家庭群聚病例,虽然之前也有过疑似本地社区感染的案例,但当时因为病毒量太低,而无法基因定序成功,但这次则是家里的指标个案及小孩都确诊并定序成功,属于一起家庭群聚。

  罗一钧也说,感染源的部分,从社区感染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但7月11日发病的小于5岁的儿童,前2天都没有出门,妈妈也没有确诊,比较可能是在船厂工作的家人感染后,把病毒带回家里,还是要船厂相关接触者定序出炉,才能判断。

  罗一钧表示,这是台湾首次监测到儿童感染BA.5病毒,不过这两人目前都已结束7天居家隔离,推论目前大规模社区传播的可能性低。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