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台籍青年赴吉林研习:学历史看发展促交流

分享到:

全国优秀台籍青年赴吉林研习:学历史看发展促交流

2022年08月01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全国优秀台籍青年赴吉林研习:学历史看发展促交流
青年台胞在长春研习。 高龙安 摄

  中新网长春8月1日电 (高龙安)1日,“弘扬爱国爱乡传统 担当祖国统一重任”全国优秀台籍青年传统教育研习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营。

  当天,来自福建、江苏、河北等地的30余名青年定居台胞前往伪满皇宫博物院等地参观,并参加了爱国主义专题讲座。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台胞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不断推动两岸融合发展,通过研习汲取智慧、洗礼精神、砥砺品质。

  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吉林省侨办主任冯庆忠在致辞中介绍,吉林省地处东北亚中心,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加工制造业比较发达。同时,吉林省科技教育、生态环境和重要资源具有相对优势,全省每万人中拥有科学家、工程师和在校大学生人数居全国前列。

  按照行程计划,未来几天,营员们将前往白山市的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马家岗村、杨靖宇将军殉国地,以及长春市的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地参观学习,了解吉林省的红色历史、乡村振兴和科技发展。

  河南定居台胞宋泽男说:“我学习的是机械工程专业,吉林省工业发达,这和我的专业很对口,并且杨靖宇将军的老家在河南,我很想了解他的英雄事迹,我对接下来的研习活动十分期待。”

  冯庆忠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两岸关系发展中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台胞在研习中收获知识、收获能量,增强担当精神,做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使者,携手建设两岸共同美好家园。(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