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台商子弟亲子成长营开营

分享到:

广东中山市台商子弟亲子成长营开营

2022年08月05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中山8月5日电 (邓媛雯 李达荣)以“品味中山·文化兴城”为主题的“2022年中山市台商子弟亲子成长营暨中山、东莞台生交流活动”5日在广东中山市博物馆拉开帷幕,吸引了近百名台商、台胞子弟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是由中山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该活动以中山文化、岭南风土人情为媒介,依托中山市人文历史、生态景观、特色体育以及教育资源,通过史迹讲解、观看表演、实地参观、亲子体验等形式展开,在促进台胞台属家庭融洽的同时,增长了他们对中山市风俗文化、民情社情等方面的认识和了解。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刘志伟介绍说,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台商子弟亲子成长营已成为两岸交流的品牌活动,是中山、台湾两地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台商子弟亲子成长营更将中山、东莞台生交流活动融入当中,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参与性更强,为促进中山、东莞两地与台湾青少年交流交往、凝聚共识提供了助力。

  中山市台商协会会长陈世岳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不仅能让台商子弟进一步拓宽视野,加深对中山风土人情的了解,而且还能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增进感情。

  “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和其他同样来自台湾的小朋友相聚一起,共同加深对中山的认识和了解。”目前在中山就读小学三年级的刘芊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跟随家人参加这样的活动,她和她的爸爸都很期待本次活动能给他们带来印象深刻的体验。(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