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居高

分享到:

台湾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居高

2022年08月0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8月5日电 台湾当局“主计总处”5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7月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3.36%,连续5个月超过3%,显示通胀压力持续居高。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去年以来,台湾CPI屡次突破2%的通胀警戒线。今年7月,全台水果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居民电价调涨,加之肉类、蛋类、油料、房租及家庭用品等价格均有上涨,虽通信价格略跌抵消部分涨幅,但总体通胀率自今年3月起仍连续5个月超过3%。

  其中,与民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物类上涨7.18%,居住类涨3.03%,衣着类涨3.02%。

  《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门“统计处”5日公布,去年全年台湾民生工业产值逾15807亿元新台币,创历年新高。不过受疫情影响,今年前5个月工业生产指数年减2.7%,显示工业发展景气转弱。

  工业生产指数是反映工业发展速度的指标,通常以年增率作为衡量标准。年增率上升代表制造业等生产量增强,为工业景气好转的象征;反之则为转弱象征。

  “统计处”分析,今年1月至5月,台湾民生产品价格上涨4.1%。不过,因岛内疫情持续,抑制民众消费动能,导致前5个月民生工业生产量指数年减2.7%。二者一升一降,显示产值增加主要来自价格上涨因素。

  台当局表示,俄乌冲突持续,供应链问题仍存,加之疫情反复等不确定因素干扰,后续将密切关注并谨慎因应。(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