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坚论文涉抄袭 台大校长:对校誉伤害很大

分享到:

林智坚论文涉抄袭 台大校长:对校誉伤害很大

2022年08月09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近期,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身陷论文抄袭争议,台湾大学(台大)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认定林智坚抄袭余正煌硕士论文且情节严重,建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台大校长管中闵表示,此次的论文抄袭事件对学校名誉伤害很大,未来会加强对学术伦理规范的倡导和教育。

  管中闵说,这次的论文涉及抄袭事件,外界许多捕风捉影的臆测和情绪性的攻击,对学校名誉也造成另一种伤害。对于学生论文涉及抄袭时该如何处理,台大早有规定;学校在接获检举后即按照相关规定启动调查,并无任何迟延。

  管中闵说,学术伦理的维护,必须仰赖学者(包括老师和学生)的自觉和自主判断。这次事件带给我们很大的警惕;在未来,台大会加强对学术伦理规范的倡导和教育,避免再发生违反学术伦理的事情,伤害台大的名誉。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