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医疗集团涉诈保6738万新台币 共109人遭诉

分享到:

台湾一医疗集团涉诈保6738万新台币 共109人遭诉

2022年08月1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以VIP级妇产科服务闻名台湾的禾馨医疗集团,日前因配合多名产妇诈领医疗保险,被保险公司盯上并向警方报案。经清查发现,林某等人涉嫌利用替多名产妇判定胎位不正,诈保6738万余元(新台币,下同),台北地检署11日将林某、其他医师及产妇共109人起诉。

  检方查出,禾馨医疗集团林思宏等5名医师和10名员工,涉嫌与19名保险业务勾结,协助80名产妇向11间保险公司,前后诈领6738.3533万元保险金,因此遭检方依诈欺、伪造文书等罪起诉,并建请对涉案5名医师从重量刑,及宣告没收不法所得。

  据报道,禾馨医疗集团标榜极度保护产妇隐私,从产检、生产到坐月子一条龙的高级VIP服务,一直是许多名媛、艺人生产的不二选择。

  不少保险公司发现,选择到禾馨生产的妈妈,因为遭医师判定胎位不正、脐带绕颈,而必须予以剖腹产的比例,远比其他医院高。

  今年1月13日台北检方指挥警方,前往禾馨台北及桃园5间旗下妇产科及小儿科诊所、医师与产妇住家共29处搜索,查扣大批病例,依伪造文书、诈欺等罪嫌,约谈林思宏等5名医师及20名产妇。

  检方查出,5名医师涉嫌开立不实诊断证明,供产妇向保险公司办理出险理赔,并授意护理师、行政人员协助伪造不实病例摘要、超声波影像及收据,不仅严重伤害医护形象,也危害商业保险制度运作。但涉案5名医师均否认诈保,辩称仅方便产妇理赔,并未从中获利。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