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向榜样看齐,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分享到:

安徽人:向榜样看齐,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2022年08月1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徽人:向榜样看齐,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黄山放绳工李培生 樊成柱 摄

  中新网合肥8月15日电 题:安徽人:向榜样看齐,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作者 成展鹏 刘浩

  “这一刻,能在安徽黄山工作是我们共同的骄傲,一定会牢记嘱托,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光和热,一起守护好我们最爱的黄山。”

  “牢记嘱托!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向上向善争做时代新人!”

  ……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此事,在安徽人的朋友圈中获得广泛评论转发,并由此激起人们自觉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热潮。

  李培生是黄山风景区的一名环卫放绳工,由于工作环境多是悬崖峭壁,因此学会了绳索系身“飞檐走壁”捡拾垃圾的本领。20多年来,李培生日复一日为洁净黄山努力奉献。

黄山守松人胡晓春 樊成柱 摄
黄山守松人胡晓春 樊成柱 摄

  胡晓春是黄山风景区迎客松的守松人,12年来,记录观察保护迎客松的生长变化,常年累月以古树为伴,视古树为友为亲。

  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李培生、胡晓春分别于2012年和2021年先后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并寄语李培生、胡晓春,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20多年前的李培生和10多年前的胡晓春也是普通人,经过多年来默默工作、孜孜奉献,他们成为了我们身边的榜样,这就是他们平凡而伟大之处。

  新时代健康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需要榜样引领。正如一位黄山市民在朋友圈中所说,李培生、胡晓春身材并不比我们高大,但是看完他们的事迹,已经让我们仰望。(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