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至15日新疆星星峡、白山泉进出疆车辆29.4万辆

分享到:

8月1日至15日新疆星星峡、白山泉进出疆车辆29.4万辆

2022年08月17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8月1日至15日新疆星星峡、白山泉进出疆车辆29.4万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6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7日电(潘琦)“8月1日—15日,星星峡、白山泉进出疆车辆29.4万辆,日均通行客货1.96万辆;疫情发生以来,日均通行客货1.72万辆,车辆平均通行时间小客车1.5分钟/辆、大货车3分钟/辆,通行时间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出现车辆滞留现象。”16日,新疆哈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马文郁说。

  16日晚,新疆举行疫情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据马文郁介绍,当前,哈密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总体可控。8月16日0时至21时,哈密市伊州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中发现,现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马文郁在通报哈密市“五保”工作落实情况时表示,哈密市作为进出疆的重要通道,为保障货畅其流、人便其行,按照工作要求,成立了哈密市重点行业企业运行保障工作专项小组,建立哈密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和保生产保畅通保安全工作机制,在进出疆通道“保通保畅”“科学精准”上下功夫,优化查验流程,做好通行车辆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高速路服务区加油、用餐、如厕等环节的服务管理,坚决确保进疆通道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

  此外,哈密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建立应急机制和企业专班,为重点企业派驻企联络员,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各类难题,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服务,确保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疫情防控期间,全市168家规上工业企业、169处建筑工地均正常生产,日均产煤34.8万吨、发电2.13亿度、工业用电2000万度,与疫情发生前基本持平。

  在农业生产方面,针对近期葡萄采摘、农产品销售等农业生产工作,哈密市做好人员流出地与目的地信息推送、沟通对接,用工人员实行“点对点”接送,人员产生活动期间,由目的地所在辖区进行管控和健康检测;及时联系销售渠道、保障产品运输通畅,确保农产品能够收下来、运出去、卖得掉、有收入。截至8月15日,累计销售晚熟哈密瓜5400亩1.23万吨、葡萄2048吨、本地蔬菜每天上市300吨。

  据悉,截至8月16日21时,哈密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14例,均在伊州区。(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