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规模留抵退税集中退付任务基本完成

分享到:

中国大规模留抵退税集中退付任务基本完成

2022年08月17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赵建华)今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中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2022年全年预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2.6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退税规模预计达到1.64万亿元。中国财政部17日公布,大规模留抵退税集中退付任务基本完成。

  规模性减税降费是宏观调控的关键性举措,是最直接、最公平、最有效率的惠企利民政策。在先期出台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基础上,财政部等部门今年进一步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对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阶段性减半征收车购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将批发和零售业等七个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平稳有序,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稳定市场预期、扩大有效投资、拉动最终消费、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最重要内容,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通过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促进其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增强了发展内生动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今年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已超3万亿元。已有2000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3倍。新增减税降费507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4097亿元,新增降费977亿元。累计办理缓税缓费5533亿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防严控骗税风险,全面释放政策红利,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保持财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