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国际商贸城将常态化运营

分享到:

浙江义乌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国际商贸城将常态化运营

2022年08月17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义乌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国际商贸城将常态化运营

  中新社义乌8月17日电 (张斌)浙江省义乌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7日晚在当地举行,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称,该市已连续3天无社会面新增,全域无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将调整成3个,积极因素不断累积,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市场的繁荣关系着全球供应链的安全稳定。骆小俊介绍说,8月18日开始,当地将恢复国际商贸城一区至五区市场常态化运营。

  “我们将把保障市场安全有序运行作为重中之重,将在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强化境外采购商招引、开拓内贸市场、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等方面拿出更多实招、好招,正在谋划储备一系列加速市场回暖的展贸活动,‘抢回’时间、‘抢回’客流,推动市场持续繁荣。”骆小俊说,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一区至五区市场将通过全面排查人员健康情况、实施全区域消杀、严格场内管理等配套举措,让经营户安心经营,让采购商放心采购。

  近年来,义乌一手抓市场,一手抓工业,工贸并进发展。发布会上,义乌市经信局局长朱金弟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在实行临时性静默管控状态下,仍有序组织214家重点工业企业、逾8.2万名员工实行封闭管理,生产不断,“义乌市规上工业产能保持在60%以上,保住了工业大盘的稳定。”

  针对企业特别关心的物流问题,朱金弟称,自8月11日静默管控以来,当地工业企业货物运送达7431辆(次)。

  8月2日,义乌突发新一轮疫情。截至8月17日20时,该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01例;已有97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