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网友恶作剧指高雄捷运车厢冒烟 警方介入调查

分享到:

台湾一网友恶作剧指高雄捷运车厢冒烟 警方介入调查

2022年08月1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名许姓网友17日深夜在社交媒体发文指高雄捷运冒烟失火,还附一张车厢看起来烟雾弥漫的照片;高雄捷运公司澄清无此事,许姓网友之后发文致歉表示只是想搞笑。台湾警方则表示已介入调查。

  许姓网友的贴文发布后引起网友议论,高雄捷运公司随即澄清表示,经查证,列车无任何异常,也无任何车上旅客有向驾驶员或车站人员反应车上有冒烟情况,研判贴文疑似为恶作剧。

  许姓网友之后再发文致歉说,其实是17日下大雨导致镜头有雾气,所以拍起来才会雾蒙蒙的。“没想到搞出这么大风波,造成大家困扰真的很抱歉”。

  高雄市警察局捷运警察队18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高捷公司除了在第一时间澄清外,并派员向捷运警察队报案,捷运警察队正介入调查,将通知发文的当事人到案说明。

  捷运警察队表示,许姓网友张贴照片发文的行为涉及违反社会秩序,捷运警察队已受理此案,将通知行为人到案说明以厘清案情。

  捷运警察队呼吁民众,使用通讯软件,遇不实谣言时勿再次传播,更不可抱持好玩心态捏造事实,否则将引起他人恐慌不安,轻者处以行政罚锾,重则触犯刑事。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